close
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一顆閒不下來的心
好像要時時刻刻都要擔心甚麼 都要思考甚麼
才覺得自己沒有"閒著"

今天硬是讓自己從昨天十二點
(其實是想要更早去睡的 但好死不死又讓我找到一個好玩的game @@)
睡到下午一點
只有睡覺的時候 腦筋才不會想來想去的
才會得到真正的平靜

還好 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睡不著的問題

那團像味磳一樣糊糊軟軟的黃色皺摺體裡面究竟是起了甚麼反應?
其中可以釐清的大概是:

1. 生理需求區:比如說等一下要吃飯,要吃維他命,要洗澡,要睡覺等等的 (不要想歪)
2. 工作情緒區:甚麼時候要上班, 上班時的心情, 上班後的心情 (很想停止運作的一部分但是沒有辦法)
3. 娛樂欲求區: 想寫的文 想更新的東西 想玩的game 想去的地方 (有些時候只是憑空運轉 無心或無力執行的動作)
4. 短暫情緒區: 因為周遭環境的改變而起的反應 像是被念的不爽 看到好物的雀躍等等~ (通常一覺過後就會消失的反應)

感覺起來是很沒有意義的運作模式 黃色皺摺體在這種壓力下應該會越變越小才對
無奈人就是這麼脆弱的生物
尋求變化也需要勇氣 還有絕對值超過夢想的"現實因素"

越來越不想做我現在的工作
甚至開始有點不屑我賺的辛苦錢 而起了想亂花的叛逆
成天坐在那位置上 問著別人最近有甚麼新鮮事
看著別人說不出答案而暗自取笑的我 卻完全忘了自己的生活也沒有甚麼新鮮的

或許是有吧 但是它帶來的小小刺激 完全被那些負面或慣性的情緒給壓了過去

上個禮拜我答應我媽要幫她一週上兩節英文課
本以為只是個單純的回饋行為
但是當被人催著說"你甚麼時候要上課"的那一瞬間
深深開始後悔當初的決定

工作的情緒不應該帶回家裡
家應該和工作完全分開
但是我好像請君入甕 自願把他們合為一體

連在家裡都要像老師一樣講話 看著一樣的教科書
雖說只有短短兩節課
造成的不快不亞於工作一天下來的臭臉

但是那些大人還是不懂
要求我一週要上四節才有效力 (當然是被我火大的拒絕了 還沒有哪個人一週上我四堂課 敢上的大概是我最不想教的學生)
數落我天天除了聊天沒做甚麼甚麼有建樹的事 (只要電腦是開著他們就賭定我是在聊天)
一講起工作上發生的事
除了說 "那是很正常的事 誰叫你不早點出社會就不知道"以外
就是說我"人善被人欺 會碰到甚麼事都是自找的"

我承認我是嫩了點
但是我也會慢慢變狠的 變滑頭的 就像你們希望的那樣(?)
可在我生氣的時候 反而被罵說"你不要把在工作那邊用的招術拿回來對付家人"
這樣就叫我哭笑不得

也不要怪我們甚麼事都只和朋友聊 而不選擇和你們討論
若一次又一次的討論只換來"你咎由自取" "你不夠聰明"的結論
誰要讓自己一直被當成笨蛋?


人是不是真的都這麼健忘
忘了自己在二十幾歲的時候 也都是這種狼狽頹廢樣
常要人將心比心的體會你們當父母的感覺
那誰才會願意體會我們的心情呢?

很煩
這種心情是不是最適合寫無奈的文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