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寫一次感冒日記了
連自己都覺得丟臉
甚麼時候一向以感冒自療法為豪的我
也變得那麼虛啊!!?

原本以為過個幾天就會沒事
但週末要上班無法充分休息
晚上鼻塞加狂咳到睡也沒睡好
上週六在床上待了十二個小時 (晚上八點到翌晨八點)
大概有四個小時都在輾轉反側
區區小病毒 竟讓人如此難受

到底是我免疫力的問題 還是日本病毒的法力要比加拿大來的高強?

感冒後的第三天
十二年來頭一次 我因為感冒去找醫生
診所裡面人滿為患 竟然要等上一個小時
越等越不舒服
等到醫生叫到我的時候 覺得自己是硬撐著回答問題的
不過硬撐似乎對我而言已經是種習慣
醫生問我說 喉嚨痛嗎 我說剛感冒時比較痛吧
之後他叫我張嘴 一看到咽喉醫生一皺眉馬上就說 "還說不痛? 很痛吧?"
隨後馬上用碘酒消炎
^^||||真的有很嚴重嗎? 呵呵 我真的不覺得啊...
比較起來鼻子裡塞滿鼻涕的感覺更痛苦吧~

接著醫生仔細聽了一下呼吸的聲音 等等~~
說只是普通的感冒而已
我很意外的問 不是流感喔? 那鼻涕都黃了是怎樣 而且好幾次都這樣..
他說那是變成支氣管炎 一直延伸 變成急性肺炎才會這樣
耳朵會痛也和那個有關係~
還有點責難說每次感冒都要來看的 日本空氣沒那麼好 沒辦法像加拿大那樣自癒療法~~

啊~~~~~@@ 怎麼聽到這麼多小時候看醫生時才會聽到的話啊
免疫力退化到和小孩一樣嗎?!
當下我問醫生說我可不可以做血液檢察看看免疫力是不是有問題
他說要等感冒好了再做
真想馬上知道答案啊...

拿到處方到藥局領藥的途中有點納悶 因為看起來藥不少
等藥一出來藥師說的話更是經典
"嗯....所有感冒該開的藥都開了嘛..."
哈哈哈聽到實在是哭笑不得

有殺菌的 止咳的 化痰的 消炎的 退燒的 還有治便秘的?!
林林總總加起來要十樣

我有點怯怯的問說有那麼嚴重嗎? (裡面還有我最恨的藥粉)
藥師點點頭說嗯看藥單是滿糟糕的 不過沒症狀就可以不用吃~
搖了搖頭 只能付了錢悻悻然的回家

如果吃完這十全大補 身體就會好起來的話 那也就罷了
可西藥的精闢似乎不是這點
眼下也只好乖乖把感冒完全治癒
才能進行下一步的鑑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