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要向大家推薦一部大概沒幾個女生會愛看的老片子
到這"把"年紀了果然看才比較有感覺
記得兩年前我和朋友竟然在看到開頭前三十分就想打盹 完全沒有想繼續認識這錯綜複雜的黑手黨家族的欲望
而今著實地 深切地後悔當初決定關電視早早就寢的決定!

因為這個決定 使我晚認識如此一個充滿氣質又有演技又有一雙迷人深邃大眼的演員~AL PACINO (艾爾帕奇諾)兩年!!

或許是命該如此吧 老天要我看這部絕佳經典動作片 昨天隨便轉轉台 就在聽到那熟悉旋律的衛星台停了下來
老爸洗完澡出來一看就說"教父"喔?
我還很不識貨的說 "哪是啊 是"齊瓦哥醫生"啦!!"
我爸竟然"很有默契"得陪我怔了一下 "哦......不是啦!是教父!! 第一集!!"

哈哈哈哈 果然不愧是號稱每個男人都看過的經典片~~哪輪的到女生嗆聲喔

之後 我老爸就開始充當前情提要~ 幫我補充前面發生了甚麼故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從有"動作"的地方(意指濺血場面)開始看所以看得興致勃勃 腦筋也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這次終於能體會這黑道故事裡藏的濃濃家族情意 深深幫派冤仇
也看懂了該片大導常為後人津津樂道的"穿插平形敘事法"

老媽說 她很愛看英文老片但教父三集一集都沒看過 因為很多血腥殺戮
我說 我寧願看教父 也不看現在的動作片 現在的動作片裡面除了血還有教父裡面沒有的言語暴力

老教父演的好 他的老他的淡然他的威嚴他的脆弱全部藏在他壓抑的嘶啞嗓音中 聽了只讓人覺得教父當如是也~
年輕教父也演的妙 他的冷靜他的深沉他那看似淡實而濃過於血的愛 叫人看了必定癡迷

這部電影的對白也很令人玩味 這麼簡單易懂的英文 為甚麼能把每個角色的心情都表現如此一針見血 毫不拖泥帶水
而到現在仍然有很多電影行家深深為教父的每一個分鏡 每一個片段感動

可是生在X世代的我 在看完之後和上一代的老影迷們也有著同樣的共鳴

這代表好的東西永遠都會傳承下去

我還沒有看完全部 (向NHK大喊:第三集明天不播嗎??!)
如果不播我一定會去租來看~~
鄭重向大家推薦這部巨作~~~~一起看第三集吧!!


最後提供兩個網址
一個是介紹教父的影評
http://he.cycu.edu.tw/life/Movies/friendship/03.htm

一個是介紹艾爾帕西諾
http://www.estyles.idv.tw/video/al%20pacino/star-al%20pacino.html

是的~才剛看完就迫不及待得跑去搜集資料~~真是個迷人的黑暗故事啊~~~>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