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沒有獨特的香味
也沒有出眾的外型
卻可以履年招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前往一睹它的風采

這就是日本的櫻花

去年雖已經到新宿御苑觀禮了 今年還想再多去別的地方
看看究竟這些地方為甚麼被捧為"花見勝地"

時間為11點 沒有特別早出門
因為之前只安排去"隅田公園"和"井之頭公園"而已
但考慮一下車費後 我們決定更動行程
用小田急東京METRO一日卷先玩遍東京都內首要幾個點再說
只是如此一來, 井之頭公園就不順路了. 而除了隅田公園以外, 我和爸媽就必須跑不同方向
因為我還沒去上野公園 OR 千鳥之淵看過櫻花盛況
有點出乎意料的, 這次爸媽同意讓我"單飛"的計劃
於是,在前往淺草的電車上, 我開始計劃今天一天的腳程

第一站 還是隅田公園. 在和爸媽分別後, 坐銀座線前往 第二站 上野恩賜公園, 接下來換東西線可以到第三站
千鳥之淵,最後換南北線第四站 小石川後樂園, 晚上再坐南北線到第五站 六義園看夜櫻.

看著一天滿滿的行程沾沾自喜的我,握著一日卷真是有說不出的期待和興奮~

等著我吧~~~哈哈哈~~~我會照許多讓人嘆為觀止的照片回來的!!

第一站 隅田公園 (小田急->千代田 ->銀座線)
隅田公園位在隅田川的兩岸, 最吸引人之處莫過於盛開時河邊那兩道粉紅色的堤防. 晚上岸邊還會點燈供人聚會賞櫻.
這裡的櫻樹算是年輕, 枝幹較細. 也有不少人乘船前來遊覽. 不過個人還是建議來岸邊走一遭. 走過跨河的櫻橋時,
兩岸的櫻樹和寬闊的隅田川盡收眼底, 再讓人心情暢快不過了.
岸邊也有許多小吃攤, 累的就買個關東煮 還是章魚燒吧!

第二站 上野恩賜公園 (銀座線)
提到賞櫻就不能不去的地方. 園內號稱有近一千株的櫻樹. 不過每日前來賞櫻的人應為其十倍之有. 幸好我是週五去的,
若是週末肯定是寸步難行. 滿開的時候, 花叢密可蔽天. 真的很像海賊王裡面說的, 像下起粉紅色的雪一般.
兜著兜著我也找到了上野的東照宮. 像是日光東照宮的縮小版, 卻讓人有置身小京都的感覺.

第三站 千鳥之淵&靖國神社(銀座 -> 東西線)
離開了人滿為患的上野公園, 準備投入另一個人潮密集的賞櫻地 = 千鳥之淵. 說穿了就是皇居外的護城河. 只是櫻花季
時特別開放給民眾嘗嘗櫻上泛舟的情趣. 地圖上說出站後走二分鐘, 事實上是連腳都還未踏出站口就看到隊伍大排長龍.
順著人群走, 延著河岸看到底下悠閒的男男女女划著船, 不知道是看的人悠閒, 還是划的人悠閒呢?

這邊的櫻樹綻放時有如停在丘上的鳥展開羽翼, 所以叫千鳥之淵吧. 此處也是唯一不開放給民眾聚會賞櫻的地方, 畢竟
在皇居外圍. 若有人酒後滋事也是太難看了.
由於隊伍實在太冗長, 我決定臨時脫隊, 回頭到另一個頗受爭議的,但也是賞櫻名所之一的靖國神社.
原本不知道兩個地方相距只有一條馬路, 既然來了也想去探個究竟.
靖國神社除了他的鳥居是銅製的且特別高大以外,和普通神社沒甚麼兩樣. 賞櫻的人潮也為神社帶來許多小吃的攤子,
遍佈在參拜大道的兩旁. 攤販擺在櫻樹前面, 頗煞風景的.

看著不怎麼起眼的神社主殿, 沒有膜拜, 只拿起相機對著它, 向大家做個交待, 表示我來過了. 只是不管我怎麼對,
屋簷都是歪的. 或許, 是我淺意識想抗議日本人的歪曲歷史嗎?!

第四站 小石川後樂園 (東西->南北線)
被人潮耽擱了不少時間, 到後樂園的時候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 看著簡介上面說四點半關門, 又找不到其門而入的我,
開始焦急了起來. 加上晚上風力轉強, 眼睛被風吹的直流眼淚. 害我去問服務處小姐問題時她還以為我是受了甚麼委屈..^^||
小姐雖很耐心的告訴我怎麼找花園, 但那時候已經是四點半了. 看來是去不成花園的我, 所幸到後樂園的JUMP SHOP
晃一晃. 意外的是, ONE PIECE的周邊並不多, 所以我又出來了.
拿出之前買的食糧填填肚子以後, 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決定照好好小姐畫的地圖去找花園門口. 這一找, 竟然讓我發現
為慶祝櫻花季,花園特別延長開園時間到六點! 這時候正好五點整, 我喜出望外的付了錢, 拿出相機繼續我的獵櫻計畫.

這是今天照相照的最輕鬆的一站. 閉園前的一個小時, 人煙稀少.花園裡面的和風造景讓人快門隨手一按,就是一幅好畫.
很恬靜安詳的地方. 也是因為要付門票, 所以引不來賞櫻人潮吧?

離開小石川後樂園前打了個電話到六義園, 才知道賞夜櫻的時期已經過了. 晚上六義園不開放, 我只好坐車到池袋,
享用完晚餐再回家.
坐上丸之內線的回程路,一直在打盹. 滿足的看著手機裡的照片,現在才知道累.

雖然這一趟沒看到夜裡打上彩燈的櫻花, 沒看到人工燈下的美,但也賞盡陽光下櫻花的璀璨!
就當做給跑了一天的雙腳一點安慰, 之後安排的京都和群馬一日遊應該還會有機會看到夜櫻的嬌態.
再怎麼說, 一天跑五個地方也是很超人的了! 一天照了超過六十張的相片也是破歷來紀錄!

但是爸媽看完了的評語是:很不過癮, 你怎麼只有照六十張? XD
好吧, 之後我再貼在相簿裡,給大家看看過不過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