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完成為期五天半的老師訓練
之後就可以在日本利用英文騙吃騙喝了 XD
看看我日見高漲的手機費用
那怕是細小的經濟來源
在我看來都能解燃眉之急~~

誰叫我對小型GAME 就是沒有抵抗力~~

這算是我找工作的動力吧!
一方面也順便看看日本人講起英文倒底是糟糕到甚麼境界~

我算是運氣好的~
和我同期訓練的人共有九個
而且都是滿好相處的老外
和上次去BERLITZ時那種來勢洶洶的感覺大異其趣

九個人裡 加我總共有四個加拿大人 每個都來自不同的血統
一個是騙人布現實版但其實曾任愛丁堡大學教授又有博士學位的英國人
一個是很喜歡雄辯又很走時尚風的義大利人
還有一個血統我不太記得了不過似乎是被女友逼著一定得帶戒指上班的可憐人(可是他也長算安全的啊@@)
其餘的有一個是講話很和藹可親 對亞洲很有興趣的澳洲人
一個自稱自己是律師娶了個日本女醫師當老婆 但是連excellent都拼錯的美國人
剩下有三個是日本籍
其中兩個因為地緣關係(座位)跟我走的比較近
大家英文都超溜的 而且都挺會搞笑
除了訓練裡的遊戲 連教學示範都變成臨場笑劇

介紹網上即時字典的時候 他們一直按bastard的發音鍵
教學示範中扮演學生的時候 甚麼職員不好選 偏偏要說自己是保險套公司的職員
而且臉不紅氣不喘的掰自己公司的重要貢獻 熱賣產品等等的~~
連老師都聽到受不了差點笑場~~~
最後一天實習完的時候 我和那跟我比較要好的兩個同學去吃晚飯
其中一個人竟然從包包裡拿出一個灑水器說自己早上出門前緊張到不行所以順手亂抓
竟然把灑水器也放到包包裡面 害他一整天都不敢開包包
實在是叫人笑到換氣的時間都沒有
也為原本吃重又冗長的訓練期添加些色彩趣味

聽到大家休息時間聊起台灣問題 聊起日本生活 也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
雖然訓練已經結束 大家都被排到不一樣的工作地點
可是我們已經彼此留了聯絡方式 可以做長久的朋友
正式開始加入教學隊伍後還有兩次追加的訓練
想必到時候聊起彼此的教學趣事
一定不亦樂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