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突然很詭異的有如烏雲籠罩 一股腦的悶起來...
有種沒辦法在屋裡待下去 外出的衝動

順手抓了件毛衣 牛仔褲 外套
腳就大步向門外邁去.....

我其實是有目的地的
為了幫朋友買學業御守 準備跑一趟明治神宮
但是去主要的原因也不見得是為了她
心裡沒方向的時候 人似乎不自禁的 就會往超自然的方向走....

越過神宮鳥居前 那一群原宿特產"打扮特出醒目的年輕cos團"
才真正的到達能讓心情穩定下來的神宮内苑

腳踩的底下碎石鋪成的步道
沙沙沙的聲音 聽著聽著心情也慢慢沉澱下來

總算踏入神宮的本殿
坦白說 建築本身並不出色 起碼我沒有想為它拍照的衝動
但仰仗著明治天皇響亮的名號
前往敬奉的民眾才如此源源不絕

走到買御守的櫃台前一看 讓人咋舌
最便宜的御守也是八百塊起跳
想想之前五百塊的預算....再看看那既小又沒有多特別的御守..
理智再度戰勝了對朋友的情感

...我果然還是買不下去

不過 我還是有守信用的
我向日本的神寫了一封御願書 希望他能保佑我所有的親人朋友
有考試的考運亨通 有工作的鴻圖大展 有情人的終成眷屬
正要封印的最後才突然才想到 我自己的願望還沒寫...
所以又趕緊補了幾句
只是 整篇都是用中文寫的 日本的神不知道會不會看沒有? ^^|||

心誠則靈
雙手合十 做最後一次默禱

離開前 我又去抽了一張籤詩
年初的時候該做的事 現在才在做
不過詩的内容 竟然是出我意料的 命中紅心

"事情完成的早晚 因人而異 只要以誠為出發點 一路堅持 成功之日必定會到來"

近日來的變化 讓我不知道究竟該走哪一條路才好
跟大人談的時候 似乎得到的回答都是
你有甚麼好擔心的 別人是無路可走 你還是有路走的 發甚麼牢騷
再不然就是數落我懦弱 怕改變 不敢嘗試 所以擔心一大堆
只有爸爸稍微能體會出我徬徨的理由
但是老媽在旁邊一添油加醋 討論的方向又變成我的數落大會....

每個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
一定都有過類似的徨恐吧?
與其把它悶在心裡 我選擇說出來
但是說者無心 聽者有心
問方只是想說 並沒有決定甚麼 但聽者聽畢卻另有解釋
聽的人總是說問者的問題沒甚麼大不了的 但問方不見得聽了聽者那麼說就覺得問題全解了

或許是我選錯聽眾了吧
但像我這樣 缺乏對外面連絡管道的人
還有甚麼可以選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