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上班真是忙翻了~
原本發出去的公告經過上級指示後改了又改
請購單工作單像雪花一樣一張張疊起來
沒歸檔的舊檔案一堆
新檔案報到的腳步也沒停過
做事途中又會插播幾通電話
頓時又要馬上分身去處理其它突發事情....

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營業部門的文化精髓?@@

最近事情處理起來是比較有個譜了
唯一仍無法完全掌握的可能是我的直屬上司他腦袋裡面到底想要怎麼做吧
常覺得他問問題都有一個標準答案
可我總是無法回答完整
偏偏他是那種常把"你有甚麼想法?" "如果是你來處理你會怎麼做?" 當口頭禪的那種人
乍聽之下他似乎只是純粹想聽你的意見
其實根本不是這回事
他是要看你的做法和他的能不能吻合
以來判斷你是不是真的知道該怎麼做...

我必須說我覺得這種衡量人的方法並不公平
因為不是只有他的方法才是方法
即便有時候若你意見比他要高明他也會接受
但現階段的我哪能給這種非常高明的意見呢
他可是在這個位子上有七年經驗的人ㄝ...
若我七個月內就能給他一個完全符合他心裡標準的正確答案
那我想他在公司也算白混了吧
又何況我還沒做滿七個月

唉 說到這裡
我又不免要自省幾下
是不是我又在拿"新人"這兩個字當藉口?
因為是新人 所以犯甚麼錯都應該的
因為是新人 所以不會也是正常的
因為是新人 所以責任不會規咎於你~做不好也沒關係?

我是真的很想做好
只是有時真的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前幾天總經理又問我一句話
大概是看完我做一樣很制式化的工作後給的報告 他問我這樣做我覺得有沒有效果
我說 其實一半一半 並沒有很大的成效吧
結果他有點答非所問的回我說" 做事情如果沒有成就感那就沒意思了 也不會長久"

我心裡想 天底下有多少人是真為了成就感在做事呢
有很多事做了沒成就感 還是逃不過要做的命運啊....
也有很多明明是想做卻做不了的事....

唉 難怪最近看"七絕陣"這麼心有戚戚焉
我和路允正好像
明明就是很努力想把所有的事做好 可是偏偏都失敗ㄌ
真是沒"路"用啊...

僅管這麼想 時間的腳步還是一直推著你跑 不允許片刻停留
希望一直跑一直跑 能夠有看見一線曙光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