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雨季很悶熱 空氣裡面聞的出沉重感
另一方面黃金周剛過 身體頓時間變的懶洋洋的 像隻隨時都可以睡的貓
再碰到被動的日本學生
你問一句 他說一句 你再問一句 他才多說一句
這種日子真的是很難熬.....教到自己都覺得是在睜著眼睛說瞎話
誤人子弟~~哈哈

一直撐到今天最後一個學生 沒教過的 滿會打扮的大一生
老天把他安排做我今天的醒神藥

每個學生來的第一堂課
我都依慣例做自我介紹
想到他是初段的
正好讓他復習前面剛學過的
就請她用 What's your name? Where are you from? 等等句子來明白我的身世..
因為我實在懶的再問學生問題了...乾脆叫她問我
前三個問題都沒甚麼殺傷力 也都照著劇本演
第四個問題開始 這個初出茅廬的演員卻開始"自行發揮"了

她竟然問我......"ARE YOU MARRIED?"
"啥? 蛤? HUH? What did you say??" 我難掩驚訝地有點大聲的問道

她又重複一遍 帶著有點不太確定自己發音準不準的懷疑表情

"呵呵 不是發音的問題" 我有點汗笑的說, "只是, Do I look married? "

她只顧著一勁兒的點頭

啊哈哈哈哈....一時之前我突然醒了 還有想一頭撞到旁邊的牆的衝動~~她一邊笑著看著我有點失控的臉
一邊慢慢的造著下個句子 "How...How old are you?"

又一箭穿心~

無法相信自己又碰上一個極會偽裝自己的日本人
想著長的可愛的人果然都不可以被他們無邪的笑容給騙了

不過 為人師表 還是強忍住苦笑 好聲好氣的說 "不能這麼直接的問外國人年齡 這很不禮貌 你只能說
May I ask your age? 如果她不想告訴你就不能再問了"

她有點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輕聲說了一句 I am sorry.

後來我還是有把age講出來了 她也說她沒猜錯
只是我又很耍白的補一句 穿套裝是24歲 穿T shirt是18歲 哈哈哈~~
苦中做樂一下

然後 做完"放鬆運動"之後 我們才把課本打開 警報宣告解除
誰能料的到啊~~~好端端的現場運用 怎麼變成真心話大冒險?
一句話就把我活生生嚇的清醒的人並不是英文嚇嚇叫 而是個初段班的?

呵呵呵或許這與春雷一打冬蟲夏草就開始長是同樣的道理吧
不過上這種會主動學習的學生要有趣的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