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原本只是幫爸爸壯聲勢的飯局
竟然成為我的強心針
這世界上真的是有太多無法解釋的奇妙

聚餐的地點並不特別 只是在新宿小田急百貨樓頂的一家日式料理
第一次面對爸爸的高階主管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連幫忙點菜都忘記了 直到忽然驚覺四周突然安靜下來...
我的神智才恢復清醒

或許是近來想的事情太多了吧
頭腦一直都是這樣迷迷糊糊的
明知道不能老是這德性
可我就是少根筋似的 醒不過來

爸媽都不是很會宴客的人
即使該起頭說話的明明應該是老爸 他卻一聲不吭
我和妹妹也不敢起頭"喧賓奪主"
只好一起等著菜來 菜上完了一起開動
大家也不知是真的餓了 還是避免尷尬
就低頭一勁地吃著
偶爾聽到此起彼落的"敬茶聲" 還有互相關心"菜色"的聲音

飯吃進肚子差不多快三分之二
我實在是有點受不了席間的靜默
雖然並不是個愛搶風頭的人
但想想一方面是幫老爸解場面 一方面是為自己解憂
就打破沉默問了這一直困擾著我的問題

"現在回台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這當然不是我唯一的疑問. 只是個引子.
套句前經理說的話"第一個問的問題通常都不是真的想問的"

在座的周董先是起了頭 說了他女兒在國外留學又回國的經驗
雖然爸媽後來說他老是講話文不對題 但也因為他的話 開了大家的話匣子
接著本宴的主賓鄭董說話了
董事長果然是董事長 雖然是身居高位 可講話卻一點也不帶架子
像個仁慈的牧師一樣 (後來才聽媽媽說在場的三位客人都是虔誠的基督徒)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要走的路
有些事是要親自試了才知道的
爸媽的角色只是諮詢師
真正做抉擇的人還是你自己
只有你走了你自己選的路 你才會真的成長
上帝並沒有保證明天不會下雨, 也沒有保證天天都是晴天
所以每條路都不會是直的
但要記得 即使走的方向偏了 隨時都可以邊走邊修正

這是他說的大意
聽完了以後 我眼眶都熱熱的 好在是現場人多 硬是壓住 不然說不定下一秒我就會感動到眼淚掉下來
這段話是多麼準確的說中了我心裡最大的憂慮啊...

每次做完了決定 就會跟爸媽咨詢意見 雖然感謝爸媽仔細的聆聽 但是事後他們的建議常多到我不知所措
到現在我決定不做決定 也不聽了 只要機會來了我接了就是
可偶爾還是會稍覺不安

今晚聽到的這席話 像是上帝派他的使者傳給我的
"不用怕 只要是用心想過的決定 放手做就是了 不成再修正也不遲"
而剛好爸媽也在場一起聽到這些話 無疑是再完美不過的安排
鄭董說天下哪有不擔心的父母 但是一定要放手 要讓他們走他們的路
這也是上帝安排的. 沒人擋的住.

我一直沒有成為基督徒. 但是我不能否認一直活到今天, 我身邊總會出現幾個像天使一樣單純真誠的人.
他們有些是信徒, 有些並不是. 但他們給予我的溫暖和支持是我永遠的至寶.
或許這世上只有唯一的真神, 或許不只一個.
但不論你是誰,我會記住我聽到的這段話. 記住這股力量. 永遠心存感激.

有一天, 我也想要用我的話幫助需要的人. 希望也能把這股力量傳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