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之前女服務員申訴電話只給到一半, 筆者自行上網尋找號碼 找到後馬上致電


接線生是個男的 一開始的情況仍算平靜 因為他仍然能了解整件事的情況, 之後當筆者表示對郵件無法準時遞送表示不滿 該名男子就好像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告訴我說這是常有的事


除了還是用系統沒有相關資訊來做藉口 還說可能是聯絡上出了問題 這些對於無法在期限內送達郵件仍是不能令人信服的藉口


更讓人意外的是, 筆者從該客戶代表得知4/26郵件投遞失敗的時間點和我接到詢問電鈴號碼的電話時間相去不遠 很明顯的是送貨員打來的 而陰錯陽差的 他沒送達也沒試打我電話第二次 這是很明顯的疏失 但是沒有人要承認事實是這樣 還聲稱沒有我電鈴號碼


該服務員後來更不斷強調 就算有退款也是退給寄件人 不是我 這聽在我耳裡 除了是臆指本人只是為了錢所以強辯 也是在拖延時間 混淆對話 而事實是 退款退給誰根本不重要 重要的是 這些所謂的服務人員從頭到尾都在想辦法脫罪 想辦法打消我想申訴的念頭


之後服務員說 那你要甚麼啊? 你要錢是不是?
我說除了錢你還有甚麼可以補償給啊 服務員除了說 我不是保險公司 所以我頂多只能給你退送件的費用 不能給甚麼精神時間上的補償 還跟我要名字電話


在他無法讓我取信的狀態下 我自然是對給電話和名字感到猶豫 所以我回他" 我都還沒問你名字你敢問我的? 你是在幫他們還是幫我啊?" 後來還因為給的名字是英文名字不是中文的又起爭執 到最後根本不覺得自己是在申訴還是被質問 拿到申訴代號後掛上電話 氣沖沖的前往郵站領取郵件


到達郵站時 離郵站關門的時間還有四十五分鐘 服務我的是一個名叫Frey的黑人 一開始他也和之前那些服務員一樣 表示送件延遲是不對的但是有時也是難以避免 反正現在已經拿到信件 就息事寧人 在經過重重解釋後 Frey 終於了解到整件事不是單純的延遲遞送 而是有人在掩飾錯誤 試圖淡化整件事. 他除了和我保證說會有人處理我的申訴外 也很願意給我姓名和後續追查的方法 這是我唯一想要感謝的FedEx員工, 我非常感激他所做的一切服務, 即使是談到下班過兩分鐘, 門都上鎖了,他還是很有耐心的服務客戶, 還幫我和朋友開門目送我們離開.




這才是我想像中大公司應該有的服務態度.



晚上, 和爸爸通電話, 跟他陳述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爸爸告訴我, 反正東西已經拿到了, 接下來就看他們怎麼處理. 如果賠了,那就算了. 如果他們不願意賠,那也罷, 跟他們說" 不要他的臭錢, 你不處理這件事, 我就會把整件事公開在網上, 讓全世界的人都看看你們是這樣做事的."



講的好啊老爸! FedEx你明天不打來,我就照我爸的話做. 我身邊的朋友已經看到FedEx怎麼做快遞的, 把整篇故事用中.英.日三種語言寫成網頁上傳,讓全世界都看看, 我看你怕不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