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 筆者的爸爸要從日本寄急信到溫哥華 問哪家快遞公司好 真後悔告訴他用 FedEx....想說該公司名氣大 又在電影裡出現過 應該會比較準時, 結果 FedEx出差錯外加死不認錯


包裹花了不少郵資 因為是限時兩天內寄到 也就是說 最遲最遲 4/28號就要到筆者手上 筆者的爸爸也有把收據掃瞄後電郵給筆者


4/27 中午十一點 筆者的手機接到一通電話 說是FeDex送貨的打來的 他問筆家電鈴號碼多少 告知後掛上電話 心想應該快來了


4/27下午 沒有任何包裹消息 想可能是忙所以延誤了 明天一早再等吧


4/28早上 還是沒有接到任何電話通知 有點焦急 但是家裡有客人 忙著招呼 只能盡量待在家裡等電話

4/28下午三點四十分 接到FedEx來電 以為包裹已經在樓下了 結果來電的小姐不是告知說沒有電鈴號碼 無法郵遞 最快也要4/29才能到 筆者說 "昨天已經有接到電話詢問我電鈴號碼了 昨天沒寄到今天也應該要到了 無法接受他們的解釋 現在才三點多 你不能今天寄到嗎?" 她回答說 "現在所有的送貨員已經下班 無法辦到"


<= 第一項大錯: 昨天已經告知電鈴號碼了 以沒有電鈴號碼為由說無法投遞是放狗屁


<= 第二項大錯: 為甚麼要等到一個送貨員都沒有了才打電話重新查詢電鈴號碼? 真的有心要準時送貨的人會這樣嗎?


<= 第三項大錯:對方表示第三天才能送到貨已經是延誤送件 卻毫無悔意 完全沒有道歉或賠償的意思


筆者又問 4/29到是早上還是下午啊 小姐回答 "不確定 可能還是要等一整天"
<= 第四項大錯: 隔天交件已經是遲交, 還無法肯定甚麼時候到貨 算甚麼快遞服務??!


之後繼續追問4/26有人詢問電鈴號碼的事 該小姐表示 "有可能是寫上去了 但是送貨者沒看懂"


<= 第五項大錯: 此回答甚為荒謬 送貨的沒看懂號碼 卻要我空等兩天外加自認倒楣的接受包裹延誤的事實 極端不合理


筆者決定據理力爭 表示不滿其做事態度+追究責任


該小姐聽到這邊 先是說我可以申訴 給我申訴號碼 給到一半 又說要我稍等 我說不准她離線 她就自行把電話切換給另一個男同事


<= 第六項大錯: 這是服務客人的態度嗎? 未經同意隨意把客戶交給另一個人接手 她有誠意服務嗎?


接下來和該男同事的對話 更讓人火上加油了 他表示"包裹正在他手上 但是現在已經無法送件 最快也只能明天早上遞件" "電腦系統並沒有顯示說有人曾在4/26來電 也沒有我電鈴號碼的紀錄"
"筆者若是趕時間,也可以在他們郵站未關門前去領取郵件"


說的很輕鬆 但是漏洞百出 該x男除了保證郵件可以於早上送達 而不用我等一整天以外 其他的說詞都是一派胡言


我問 電腦系統沒有來電頂多表示他不是在公司打的電話 而如果他是在路上用手機打的電話 你們系統會有才怪
該x男回答說 "不是每個送貨的都有手機"
我再問" 如果他能打第一次問人電鈴號碼 為甚麼不能打第二次?" 那個男的說 " 送貨員不一定有你的號碼"
我的回答 " 沒有? 那給你我的電話給假的啊? 送貨的沒有我的電話你們還做甚麼快遞公司?" 那個男的只說" 是送貨員的問題 他無法做甚麼"


<= 第七項錯誤: 送貨者明顯沒有盡到其應該把包裹寄到人家的責任. 有機會寄到卻沒有嘗試


<= 第八項錯誤: 男服務員明顯想否認之前有人打電話到我家的事實, 難道說有靈異電話? 還是根本就是有他說沒有? 系統? 他的系統他怎麼改過誰知道??


接下來 繼續質問沒有我的電鈴紀錄的說法:
我問: 4/26明明就有你們FedEx的人打電話來問我電鈴碼, 管他是送貨員還是你們這些服務的, 你們沒紀錄, 難道是我錯嗎?
他回: 系統裡面沒有顯示有你的電鈴號碼
我再問: 剛剛的小姐還跟我說有寫但是是送貨的看不清楚吧? 既然有寫還跟我說沒紀錄??
他只是一直重複說 "系統裡面沒有顯示你的電鈴號碼 單據上也沒有 你剛剛講我才知道的"


<= 第九項錯誤: 一樣是用系統來壓人, 不可信的人用系統紀錄來做藉口是毫無意義的 因為有沒有經竄改 外人無從得知


<= 第十項錯誤: 該男人的說詞和女服務員前後矛盾 明顯有亂改口供的嫌疑 還逃避別人追問 做賊心虛


之後雖然x男有說會把款項退還, 但除了東西還是明天還能送到以外, 能不能肯定會退還還要看我跟送貨的怎麼說 這表示能不能收到賠償還是未知數 但是東西延誤是無法改變的 這種態度 讓人不能茍同 筆者繼續表達對此處理態度嚴重不滿 哪知此時該x男掛筆者電話!!!


<= 第十一項錯誤: 掛客戶電話 這是服務態度的大忌吧?再怎樣你都不能掛人電話的!


自始至終 這兩個僱員都未為事情提出合理解釋 且說詞相互茅盾 更別說對郵件延誤送達或者要煩勞收件者自行去領取而做出道歉


被掛電話 心情超級惡劣 當時在場的朋友除了陪我生氣以外 也建議我打電話去申訴 另一個有車的朋友更表示稍後願意陪我前往郵站領取郵件




再此先向這些兩肋插刀的朋友深表感謝 也稍做休息
等會再寫PART 2 "打電話給客戶服務專線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