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真的
我還沒有找到確定的路
還在摸索
真的愛做 能做 願意傾力去做的事? 

今天我趁著無人看管的時候 和一家出版社約面試
職位是行銷企劃
是曾經我覺得我根本不適合做的工作

看上這個工作的理由
是因為他是出版社?
還是行銷企劃?
兩者感覺都不應該是很絕對充份 
所以甚至可以說 是個面試沒上 都不覺得可惜的工作...

一來出版業可以說是夕陽產業
二來行銷工作本來有時就是很花腦力磨死人的

我想我去 只是想藉機去了解一下出版業的現況吧

因為我喜歡文字
寫東西的時候讓我覺得很自在 很開心
所以我的工作一定要有文字

偏偏和文字扯的上關係的工作 多半都很廉價 

我媽知道我去面試完後 有點嘲蔑地說:
" 書那麼便宜一本 要賣也要賣貴一點的東西 你果然有像雙魚座的 搞不清楚自己想要做甚麼"
"我就覺得你很奇怪 語文就是你的強項啊 就去教書 你沒看那個徐薇 他也買了好幾棟房子了...."

我不知道 說我叛逆 愛自討苦吃也好
真的覺得 為甚麼我一定只能走我爸媽認為我最應該走的路

或許我的個性 不是一個很愛變化的人 
但我也不喜歡完全沒變化

教英文我也有教過 到現在還是有一些不願意再妥協的地方
心底的聲音依然很強烈的在說" 只要別的事情還做的下去 就不考慮教書"

當老師不是這麼愉快的事 這麼好賺的工
一再的付出 也還是有得到回收的快樂
但別人一直進步 自己卻累到沒時間沒力氣追求自己的進步
就是我最排斥教書的原因

這種心情 沒教過書的人恐怕很難體會

對於行銷 我也還算嫩的 
但能把自己想做的 具體的呈現 慢慢變成計劃實行 是一門很有趣的學問
我還是認為 行銷絕對不是像他們說的"把話說的很漂亮動人" 而是讓夢想能隨計劃實踐而已
而在這學習新技能的路上 還有很多要克服的東西
在把功夫學到7成之前 繼續浮動  
不甘於做只運用單一技能的"輕鬆工作"
這才是年輕的時候應該大膽嘗試去做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