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下午多了一小時自由時間
正煩惱說該做甚麼好呢
天氣正熱 又還不想那麼早回家
朋友的一句提醒 
就讓我馬上二話不說的飛奔到歷史博物館去啦

想想我回台灣以後 真的還沒造訪過植物園
這裡可是我小學國中時的地盤說~

沒辦法 總覺得回到這 會勾起一些很複雜的回憶 就不敢再踏近一步

不過為了米勒 我還是來了

記得好像2年多前米勒的畫作也有在歷史博物館展出
那時候我正在參加"一萬元過一個月生活"的刻苦比賽 所以只能眼巴巴在外面看著大家排隊
所以這次米勒來對我而言可是意義重大
而現在正值暑假 晚上去看應該可以避開讓人退避三舍的小朋友們
雖說這次特展被媒體宣傳的沸沸洋洋 我想我應該有機會好好佇足欣賞
從以前到現在最愛的畫作 拾穗

一進去我就發現算盤完全打錯 所有情況都和想像不同
整個展場像賣場一樣 亂哄哄的 
現場人員站在旁邊好像隱形人一樣 還是有人肆無忌憚的推來擠去 大聲喧嘩
我最怕的小朋友們也出現了
而且不只是家長帶一兩個小朋友
還有老師帶整團小朋友的!! 
沒錯 你可以想像一下 30幾個小惡魔一起尖叫亂扭的場面

解說員強裝耐性的請他們蹲下 他們自己不蹲 卻忙著推旁邊其他的小朋友要他們蹲
推擠之中 一個小男生重心不穩 一手就攀住旁邊的木頭畫框 畫框上的灰硬生生的留下小朋友的手印
好在畫沒有被拉扯掉下 但我真的很想衝上前去大罵他到底懂不懂他來是幹嘛的

米勒的畫多是描寫社會中地位較低的生產階級 每天辛苦的生活
我不是說小朋友一定不了解畫的意義所以不用來看
但來看之前 難道都沒有事先要求他們守規矩? 

話說回來現場的人員好像也懶的再勸了 每個都坐在角落 聽著大家吵鬧不休卻也不想再說甚麼

我只能說 我真的沒看過哪個展覽比今天晚上更吵更亂
要不是我親眼看到讓我感動已久的拾穗 還真不知今天有甚麼收穫
除了拾穗 米勒的牧羊女 晚禱 都是我第一次看到 也非常喜歡的作品

我想我就是愛這種樸實 寧靜 自在的感覺 這是文明從人身上奪走的美德
也不是看了這些歷久彌新的畫作 就找的回來的

很想要再看一次 再體會一次米勒畫中的諧和純樸 但又很害怕人潮

媒體既然能招攬這麼多人來共襄盛舉 能不能也順便呼籲大家一下 
看展覽時對藝術 對人應該要有的尊重? 
排隊看完展覽並不能改變你的氣質 
尊重 才是氣質的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