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要關起來了
就看到他從月台另一邊急奔而來
好心的看門乘客
把門給擋住了


他一進門不是找位置
而是打開手裡的皮革盒子
這才看清原來那是只裝提琴的盒子


"先生女士們, 我是名輟學的音樂系學生! 因為沒錢繼續我的學業所以.....在這邊我先為你們拉首歌! 如果喜歡的話請給我一些實值的鼓勵!"


心想又是一個要錢的傢伙
說不定只拉個音階唬唬人
我也才剛上車 就站在他前面的位置
情勢大壞啊 我既沒耳機也無法換到別的地方站...><
意想不到 從弦中飄揚出的是莫札特的"費加洛婚禮"
最喜歡的一首古典樂之一


他還真的有兩手
好動人的琴音 有抑揚頓挫 高潮迭起
那怕到下一站的時間只有三分鐘
卻是場讓人回味無窮的演奏會




這是我看過最多乘客投錢給街頭藝人了
有一名女乘客更讚道:" 你很有天份!"
連我也忍不住的投了
錢滾到盒子中絨布和外殼的縫裡 (我也真會丟)
他說:"不要緊 我等一下自己拿吧!"
還給了我一個欣然的笑容...


不知道為甚麼
我開始在盼望他拿不出那銅板
這樣也許他會永遠記得要賺錢 一定要靠真本事
是他拉的那首好琴為他贏得青睞
而非單純的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