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禮拜五早上 都是我最痛恨的日子


因為都要開會


請不要假惺惺的告訴我說 開會很好啊
可以做跨部門交流 聽聽上級如何探討市場問題 及他們如何對市場現狀做出決策回應...


如果你這麼說 表示你們公司不用開會 或者是你根本沒去開會


最厭倦開會的原因 就是因為聽到某些高層人員 不知民間疾苦的發表一些自認高明的解決之道
但其實事後執行完畢有誤時 卻又推說是底下人沒有執行完整 或沒有請益他們 不然就不會如何如何


另一個原因就是 小人物會被大人物當做箭靶一樣 推出去死
彈痕累累 他們也當做沒看見 只會告訴你 你失職了


今天我就被老總說我失職


當他很義正詞嚴的說"你最近連續犯了三大失誤"


"第一 你沒有精算庫存 明明庫存只能包1500組 你們企劃書上卻寫2000組 企劃是寫爽的嗎?"


"第二 你上傳企劃到網路簽核時 明明是維x的東西 你寫成維x草本"


"第三 明明東西就已經改成是(新品名)了 你的時間表卻還是以(舊品名)命名"


"這些就表示你做事情缺乏細心 是你失職 你有責任"


當時 我很堅毅的說 "是 我知道了"


但腦子裡 完全都是很不符合我良家女身份的噁爛話...


 而且這些噁爛話 到現在都還是在我腦裡 只差沒有衝到他面前講而已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流行赤壁 公司被上面的人亂搞 進入三國時代
有人想搶我們的領土 上面在不顧及原本危險的平衡下 擅自割了我們一塊土地
然後我們的業務靠腰了 他們又故計重施的 割一塊別人的地給我們
這下子 我們部門一下子成為兩個部門心中的假想敵


為了自保 每個部門小動作不斷 業務原本互相支援的心情沒了 大家都開始打碉堡戰
這是可想而之的人性 而且上面的人竟就像在旁觀比賽一樣 只顧著看大家彼此惡鬥 沒想到其實他一直引以為傲的王國正在崩壞


因為越來越多客戶開始對公司粗糙的轉移做法感到反感和困惑 


這時候我們反應了市場的問題 上面的見瞄頭不對 只是一副大老姿態的說 "你們這些中階主管 怎麼做規劃的 這種謠言在基層傳本來就不好 不是應該要擬一份書面的公告 大家才有同口徑的做法嗎?"


是啊 如果你早就知道會這樣 怎麼不早說?


就像現在我會犯這些錯 就是因為我已經被你們搞亂了


明明我們部門就叫維x草本 幹嘛要來個維x 不要說我搞混 你自己會做這樣的切割 是不是也搞不清楚


再者你說我們企劃都是寫來爽的 不照實際情況定 那你自己說兩樣新品一個月內上市 是不是也是喊來爽的 不照現實情況定??


實際上 "企劃"有可能100%達到成果嗎? 如果是這樣 世上還會有虧損的公司嗎??


無法想像我們公司的領導人是這麼剛愎自用 有權無責


這麼會教訓人 自己卻不用得到教訓 


真想把老天的頭轉過來 讓他看看有人是這樣折磨別人的人生


這樣一些可修正的錯誤 他就要擴大說是"三大失誤"


我知道他會接甚麼"他會說 由小見大" 呵呵


好啊 我也可以套用同一句 "由小見大 這家公司應該到此為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