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砸下重金 期待這個全日本最想去的城市
能讓我重振一下萎靡以久的精神
行程上面滿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賞櫻聖地
安慰自己或許錢花的值回票價吧?!
實在很佩服日本人 好像把全國大大小小的名山麗水都登錄到世界遺產名單去了
呵呵呵....
可是看來看去好像都大同小異啊

我知道我這樣講 還是有人會不認同的啦
所以我就乖乖寫遊記 平反一下~

四月九號 是個天氣晴朗的日子
我們搭新幹線 只花兩個小時半就到達京都
原本想像下車後會有走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但這想像在一看到JR車站的全貌後便宣告破滅
莫非古都夢只能到寺廟裡圓~XD

就再耐著性子點吧~

來接我們的導遊是個嬌小可愛的美女
日本人身材雖然不醒目 但他們的制服不管公司大小
設計都超講究的
棗紅色套裝 再加上頭上那頂像圓盤一樣的小帽
真的會讓人很想把他們做成賣到秋葉原的模型小人 = =|||

不講這個離題的
這美女一上車就一直敬業的講著京都的故事
苦就苦在她講的如鴨子聽雷
鴨子真的很想懂 但是只抓的住零落的幾個單字

讓鴨子覺得最震撼的 是聽到她說
"往日的池田屋 現在已經是柏青哥了"
嗚呼哀哉......你說喜歡新撰組的我怎能不幻滅呢?

車子走著走著, 在此行的第一站嵐山的"天龍寺"前停了下來
嵐山山腳是京都人賞櫻的好去處之一 延著河岸一整排的粉紅櫻花
剛好為人們提供一個野餐的落腳處
附近也有許多賣土產的小店 可是我只對抹茶冰淇淋有興趣
穿過那些店家 就看到此行第一個世界遺產 "天龍寺"
天龍寺最享盛名的是它後庭的櫻花園 很多人都聚在園裡拍照
可讓我眼睛一亮的不是這邊的櫻, 是寺後的竹林
好高好密的一片, 好像跑到臥虎藏龍拍戲現場的感覺
頭抬再高也望不穿這片綠蔭~~來京都就是想找這種感動吧

接著我們就去吃晚餐 到下榻旅館稍做休息後 便準備到著名的清水寺觀賞夜櫻
今天就這麼兩個行程 但是時間上還是很不足
原因是因為塞車
旅館到清水寺不到四十分鐘的車程 今天要等超過一個半小時
我足足在車上小憩了兩回 醒來後看到車外的風景和睡前沒甚麼兩樣
這就是所謂的旺季~

好在下車後我們看到的景色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日本人讓人激賞的就是人潮再怎麼多 仍然是井然有序
晚上的清水寺有別於早上的莊重感
打上淡淡的白光 就多了一份神秘
或許是他光色選的好 整體看起來並沒有喧賓奪主的不協調
櫻花在風吹搖曳下 白得更高貴了
唯一叫人不甘心的就是沒能看到白天的清水寺...還有手機無法寫實地照出所看到的夜景

回旅館的路上 已經是晚上十點多
很巧的被一個英文講的很好的計程車司機給載到~^^||
大家聊著聊著 不消三十分鐘就回到鴨川邊的旅館
想到明天還有四個名景等著探訪 希望天公作美改變下雨的主意 也希望不要再大塞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