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年是在巴士上過的
而且還沒有洗澡!!

爸媽今年不知道為甚麼心血來潮 想要參加夜行日歸的巴士旅遊

行程是連夜趕到伊豆大島北端的三(山鳥)大社參加除夕參拜 在車上瞇一下眼
再準備到南端石崎廊看太平洋第一道曙光 之後再到島內的另一間大寺修善寺祈福
回程前眺望日本精神象徵的富士山後結束

嗯~~非常符合日本人追求效率的原則

第一次在半夜和一堆人圍在廟口等倒數
很奇特的感覺
尤其想到在東京的另外一堆人此時是圍著東京鐵塔倒數...
人很多 所以其實寺裡發生了甚麼事 我一點也看不到 只聽到很吵的鎖吶聲
(還是號角? 不懂 反正是錄音帶)
照相也很辛苦 因為外面很黑 手機閃光燈也不夠強
只好請大家以模糊的幾張照片想像一下整點的時候硬幣齊飛 人潮湧湧的情況了

我相信這個三(山鳥)大社可能並不是甚麼大廟
不過人聚集了很多 但絕大多數都是穿著怪異的年輕人 @@||
想到曾經聽人說過 在廟會賣小吃的人都是混黑道趁過節出來討生活的
再看看身邊奇裝異服 千環百孔的年輕人......
有點不知道為甚麼旅行團要挑這個廟

或許老人家禁不起風寒 所以選擇在家倒數吧?! 古老的傳統就交給年輕人貫徹
在林林總總的章魚燒 香蕉巧克力 大阪燒攤位繞一圈 聞盡燒烤及香煙的味道後 我們就回車上了

睡在窄窄的巴士座椅上儘管刻苦 離看日出的時間 總共不到四個小時
所以拼死也要逼自己睡著
車裡冷倒不冷 只是從頭到尾我不知道換了多少姿勢睡
想想我已經算是小隻的 那些長的比我高大的人有睡著嗎? 哈哈哈
足見短小的人也是有好處的

車駛到港口的時候天都還沒亮
黑黑的天映著港邊幾盞燈光讓人很不想起床
被刺骨的海風吹半醒的我們看到來載我們的船
竟然是漁船改良成的觀光船
大家暗叫不妙
本以為是像遊輪那樣子的船
根本沒人準備暈船藥啊~~

結果 這趟船就真的像介紹單上面寫的一樣
"滔滔洋上看日出"
船搖喔搖喔搖得有夠厲害的~~~
尤其我們又逆風前進
往前衝兩尺 就往後退一尺
哇哩咧~~~~很多人的臉當場就變很難看
也不顧外面寒風刺人了 紛紛跑出去趴在船邊
不知道是想看海景轉移注意力呢 還是找個好位置吐~XD

我其實搖到最後也有點不舒服了 可是外面已經塞滿人
我就閉上眼睛坐在位置上 想像自己在搖籃裡睡~~

搖啊搖的 已經到了看日出的好定點 但是時間未到
船就在定位和海神一前一後地角力
搏鬥了老半天 大家就快要吐出來的時候
廣播突然說 "日出預定時間已經到了 可是沒有看到日出 雲層太厚了..."
船一回頭
大家本來想吐的可能都一鼓碌全吞了回去~~

我倒是睡的挺舒服的 從聽到廣播說要回去的時候開始一直到上岸了才醒
現在終於知道為甚麼索隆在船上要一直睡覺 他一定也很會暈船啦 哈哈哈哈哈

盡情搖滾過後 嚮導才帶我們去吃早餐
旅遊裡唯一付的一餐
可是很多人已經搖到食欲大減
日式的早餐又是又甜又鹹的
很多人吃的很不舒服 草草吃吃就到附近晃晃

餐廳對面就是堂之島 有名的海景區
天亮了 照出海水碧藍的顏色
岸邊的岩石圍成天然港灣的景象也滿特別的
看完身體可能也稍微舒坦一點~

隨後大家前往旅途最後一個據點 修善寺
照理來說延途走的那段路應該可以看到富士山
可是他大概不爽給大家看 所以沒有看見
(嚮導也就隨便搪塞幾句就過去了~~切~~)
不過修善寺有個地方倒是滿特別的
就是他淨手用的石台上吐水的龍吐的是熱水 XD 一般都是冰水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幫他留影了 ㄎㄎ

參拜完有一小時多的自由時間
我和媽媽捨棄午餐跑去旁邊溫泉街洗溫泉
才覺得有點乾淨幸福的過年感覺


第一次如此跨年
也可能是最後一次
儘管很多事都不是盡善盡美
但還是體會到不少樂趣

人生其實也就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