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懂
為甚麼我的眼睛看到的 和老闆看到的差異會這麼大
幾乎可以說是南轅北轍的對比
難不成老闆和員工的思考模式真有如尼羅河 寬到要划好幾天船才過的去??!

之前為了趕進度 協調專案進行 練就了三寸不爛之舌 天天盯催的功夫 
現在和大家都熟了 不需要狂催 很慶幸絕大部份的東西都能如期交差

未能如期完成的那幾樣...我都能很大聲的說~~那是老闆自己的傑作 愛修 愛改 固執己見
所以東西出來的時間晚了....真正的兇手是誰 大家心知肚明

他老兄也真的很妙, 明明就是他delay了大半進度, 後面的東西要報價 要試做  動作都慢下來....老兄就拿後面那個遲交的製作物要開刀
說我們都是爛好人一堆 東西被delay了都不生氣 也不會對後端作業的設計 採購等人發脾氣 就很相願的接受了delay的結果 
不像某個新進人員 血氣方剛 幹勁十足 把別人罵哭也要自己的東西先出貨...老闆忍不住感動了出手相助....(實在是感人肺腑)
我真的很想問 那個誇海口說自己的東西一定在x月x日可以出貨的經理  事實上delay的原因是自己的企劃公告沒有簽完流程...東西的製作是早就完成了 這和對設計者發不發脾氣有何關係? 真正讓他產品上市delay的人不就是他自己嗎?  
再來, 我們不是沒有發過脾氣...當我們反應了對上市進度delay的不滿, 上面的人沒有幫我們出頭, 反而是回頭說是我們自己的協調能力不足...時間掌控不好...etc etc...這該說是老闆優待新人嗎? 只有新人有埋怨的權利? 還是我們選擇了文明人採用的"溝通協調" 就是公務員 濫好人, 老闆喜歡的原來是"野蠻人"


也許哪個大報社應該跳出來辦個徵文比賽  文題叫做"如果我是老闆" 我想應該投稿的人和想讀的人都會像雪花一樣多...
因為身為老闆 一定都很想暢所欲言  非老闆者 一定也很想要看看還有那些老闆的怪心理 值得戰戰兢兢的上班族做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