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朋友的邀約~到淡水碼頭HAVANA 餐廳 聽賽德克巴萊中飾演荷戈社頭目的阿飛(拉卡巫茂)現場演唱

話說~~~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淡水碼頭呢! 在這麼寒風颼颼的天氣裡來到原本應該是熱情洋溢約會聖地的所在

我只能說....這或許也只能用我和淡水碼頭的緣分來解釋吧!

 

好在兩個小時的歌聲 讓我完全自動忽略了寒冷  

當然那些粉絲的熱情也是讓場子暖和的重要原因

還有那入口甜滋滋~酒精濃度未知的小米酒

更重要的當然是歌聲完全轉移了人體對氣溫的不適應

 

我很喜歡用阿飛用原住民母語唱自己的歌 特別有味道

也許成名前為了讓客人聽得懂歌能融入 主要都還是唱國語歌吧

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不僅讓一般人注意 甚至懂得用心欣賞原民文化  

也是讓原住民對自己的文化有更深刻的認同 對自己的身分重新感到驕傲

這對所謂原住民和漢人而言 都是一件文化上深具影響力的美事

 

我側錄了一首剛開場不久阿飛唱的原住民歌曲

雖然我把注意力都放在歌聲和吉他伴奏上 已經忘記要記歌名了~

剛剛用FB上傳很龜速 改天再試試能不能用YOUTUBE連結上傳分享

或許會快一點

 

能夠又用從來沒有過的新方式 度過聖誕 很開心~~

還能有機會和頭目合照到 更是意外中的開心~~

可惜我太緊張 所以根本沒有準備好要講啥~只說了謝謝~加油~

 

其實我很想說 你在電影裡的角色真的很幽默啊!!! XD

 

希望阿飛頭目你的音樂正式出唱片後 還是能一樣真情流露~~能安撫更多心靈飽受工商社會侵蝕的脆弱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