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大阪, 出現難得一見的好天氣. 陽光終於從層層烏雲中露臉和大家打招呼了." 早安日本的新聞播報員晴子,  她那清脆嗓音, 從一台不大不小約十七八吋的電視機裡傳了出來.

唰啦的一聲紗門開了,  走進的高大男子, 一雙顯目的紅眼看都沒看,就把電視機關上. 因為出外晨跑的緣故, 他身上只穿著簡便的運動服.

這麼早就出門去慢跑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他是八神庵,一個被喻為本世紀最有型的多方位歌手. 他不但是自彈自唱, 作曲填詞也是自己包辦.(填詞方面近來有請人代班的偷懶傾向) 僅管這個有著一雙紅眼和一頭紅髮的男子是多麼受各界囑目, 他卻一點也不稀罕這些人的眼光. 出風頭固然是帥氣. 有時後也免不了俗氣. 他希望給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和空間.

當然, 一直過著一匹狼般孤獨的生活也是會讓人瘋掉的.

八神庵邊喝著瓶裝的礦泉水, 邊瞄到了半掩著的房門.

他一手推開木門, 大步踏入房內,

" 大少爺"  八神先是向房內喊了一聲

沒有回應.

"都幾點了,你是要睡到昭和幾年啊?" 耐性有限, 八神庵直接用腳掌往棉被裹住的人形用力踏了兩下.

"嗯......"  人形只是發出了輕微的呻吟.

"少跟我來這套, 草薙京" 庵走向棉被堆, 冷不防就把棉被掀起. "那天你也沒叫的那麼性感的." 說完還不忘低笑兩聲.

失去了棉被的遮掩, 被喚叫草薙京的男子那漂亮的膚色和體格完全顯現了出來, 唯一, 有那麼一點點不搭調的, 大概就是他的聲音了.

"別鬧了, 還我.....我....好冷啦....."  京的聲音小的像蚊子叫, 手腳仍揮舞著希望能抓到棉被的一角.

"哼哼哼, 太陽也會叫冷?" 庵嘴邊揚起一絲搗蛋的冷笑, "等我把這水罐裡的水倒到你臉上,那就更冷了."  手腕微微一傾, 瓶身成四十五度角, 眼見冷冰冰的水就要從瓶口流出.............

"我沒力氣跟你開玩笑了! " 草薙京的手抓住庵的手腕, 水瓶的角度又給扭了回來. 並不是很大力的扭, 但八神臉色突然一沉, 把水瓶擱到一旁的木桌.

"京, 你很燙呢!"  庵的手輕輕撫上京的額頭.

京沒有回話, 只是擁著棉被懶懶的翻了個身.

"你是不是昨天運動回來, 汗不擦就給我吹一天冷氣?"  八神一邊碎碎唸著, 一邊把門窗打開, 把轟轟響了一夜的冷氣機關上.

京把被子蒙上頭, 縮成一團球體.

"哼...你活該....." 就這樣, 八神走出了房門. 

------------------------------------------------------------------------------------------------------------------
"沒良心的傢伙, 哈啾!!!!"  草薙京一邊嘟嚷著. 手還是離不開那快抽完的面紙盒.

"就這樣走出去? 甚麼都沒問, 丟下一句活該而已??"  越想越氣的京, 只覺得頭痛的更厲害了.

病痛的時候, 常讓人會特別想回顧過去.

京想起那時後, 與庵的相識, 就在對面公園的慢跑小徑上. 那時的自己只覺得兩人邊跑邊聊, 談的很投機. 即使沒有特別約定, 兩個人還是會像約好了般, 同時到達公園, 打聲招呼後, 就開始這每天早晨的約會. 

京很欣賞八神. 總覺得他看這世界的角度很不一樣. 雖然庵只比自己大了一歲, 跟庵一比, 京怎麼看自己都像個長不大的小孩子. 所以當那個早晨, 一向說話總是冷嘲熱諷參半的庵, 一本正經的對自己提出同居的要求, 京心裡高興得說不出話來, 默默以微笑答應了他.

那天從葉叢中透出照到小徑上的陽光, 京一輩子都記得的.

跟父母謊稱說搬到朋友家住, 上學通車比較方便. 和以往一樣的憑著一股傻勁, 京就開始了這段和大明星同居的生活.  庵儘管有時忙, 兩人還是會抽空一塊慢跑去, 回來一塊共享七手八腳準備的晚餐, 吃完後一人哼哼彈彈, 另一人就在旁呆呆的聽著........

感覺起來和初識時甚麼也沒變, 又好像變了甚麼......

"哈啾~~~~"  京又打了一個噴嚏. 他又抽了一張面紙, 感覺好像心裡也被抽了甚麼出來...

門外仍然傳出陣陣吉他彈唱的聲音. 不停的, 一曲又一曲, 一首接一首.

"他還是一樣, 自顧自的調兒嗎?" 京心想著, 又把被子拉更緊了些.

外頭陽光正耀眼, 京卻覺得越來越冷了.

------------------------------------------------------------------------------------------------------------------
喀啦一聲, 房間的木門又打開了.

京微睜開因熱而微紅的雙眼, 瞧見了映在牆上的黑影.

是庵.

京不想理會庵. 裝睡. 可是一股刺鼻的味道從旁邊惹的他不得不睜開眼.

"起來吧, 冷了就沒用了." 庵一手捧著湯碗, 一手拿著白瓷湯匙.

"為了燉這鍋湯, 不知道跑多遠才買到足夠的薑咧...." 庵一面說著, 一面輕吹著表面, 舀起一匙湯水.

京張嘴, 喝下庵遞過來的湯汁, 嘴上一陣辣, 仍不忘回唸幾句.

"少胡說, 明明就是去買來的, 你有那美國時間燉湯喔?"  嘴巴是硬, 心裡已經為這一匙湯暖了一半. 縱使是庵去買來的湯, 他喝了也很高興的.

"騙你幹嘛? 為了切這些薑片, 我手切到都脫節了. 為了你這個自討苦吃的笨蛋來折磨我這史上無雙的漂亮十指, 你也該滿意了吧?" 庵的語氣有點火又有點心疼. 手卻是無間斷的餵著眼前病懨懨的可憐蟲.

"那麼神通廣大啊? 我不知道明星庵庵不但可以自彈自唱, 還外加邊煮薑湯." 京又頂了回去

"傻瓜, 那是剛錄好的母帶." 

.........................

京沒有再說話, 只是滿足的喝著庵親手熬的薑湯. 一匙匙 , 身體覺得好暖好暖. 不自覺的, 眼眶竟然也溼熱了起來.

"ㄟ你這是幹麼啦? 辣到啦?" 庵有點緊張的起身想去倒杯開水.

"不是啦!" 京抓住庵的衣角, " 我只是覺得很高興, 因為......因為你還是在乎我的."   說到最後聲音都有點哭音了.

"真的是個傻瓜........" 庵又坐回床邊, 手摸摸京的額頭," 永遠搞不懂你的小腦袋在想甚麼......"  

"趕快好起來, 不然我想做那事都做不得...."

"你......你說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